无心听雨

if入间和纲吉是好朋友(25)

  虽然前半夜睡得不好,入间第二天精神还是不错。今天是云战了,听阿纲说云之守护者是云雀恭弥。

  

  云雀学长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个名字勾起了他久远的回忆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小学时候的事情了。以其俊秀的外表和恐怖的武力值,云雀学长很早就已经闻名并盛。并且在并盛小学就已经成立风纪委员会,但从没看见其他成员。

  而那时的云雀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站在校门口,举着浮萍拐看谁迟到。

  

  沢田纲吉在小学就经常睡过头,因此每次都险些被咬杀。入间也是每次早上送完报纸卡点到学校,但也不是每次都那么幸运可以按时到校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那一天,云雀恭弥和铃木入间结下了不可断绝的孽缘(云雀单方面)。

  

  众所周知,入间由于多年在外打工,身体已经形成出了百分百避开危险的条件反射,因此当那一天入间不小心迟到后,身体的条件反射让纲吉甚至云雀都对他的武力值产生了不小的误解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算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,这么久没见了,云雀学长应该……已经不记得我了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入间收拾着东西,准备和纲吉去医院看望蓝波。蓝波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,甚至都可以在梦中和阿纲吵架了,想必很快就能好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入间,好了吗?”沢田纲吉把头伸进来,眼睛扫着整个房间。

  随即又一个踉跄脸朝地地扑倒在地上。reborn顺势站在纲吉的头上,双手背后一副老头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入间,收拾好了就走吧,听说今天要在医院开派对,我已经等不及吃蛋糕了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派对明明是为蓝波开的吧,话说为什么老是对着入间卖萌啊明明……”沢田纲吉刚抬起的头又被踩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废话少说,入间好了吗?”

  “嗯?”入间眨眨眼,好像这就是阿纲和reborn的相处方式,即使看了很多遍还是觉得稀奇。

  “嗯,我们出发吧!”

  

  打开屋门,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入间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欧……欧佩拉桑?”入间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原本在魔界的欧佩拉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

  

  红发的恶魔顶着一张扑克脸,眼神微不可察地柔和了一瞬,淡淡解释道,“来人界主要是处理公务,顺便来看看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沢田纲吉很少能跟气质如此优雅的人说话,一时有些结结巴巴。

  而且,头上的猫耳……是头发吗?

  好在意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,你……你好……请问……”话还没有说完,欧佩拉便已经明白了纲吉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欧佩拉对入间微微行礼,“初次见面,沢田先生,我是入间大人的管家欧佩拉,本次拜访主要是和您打个招呼,感谢您对入间大人的照顾。”

  

  郑重其事的语句让沢田纲吉慌了神,连忙摆手道,“没有没有……那个,我也受了入间很多关照……还有,那个……”

  就像所有紧张的人一样,沢田纲吉的脑子已经短路,愣是说不出完整的句子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您叫我沢田就行了。那个……”

  沢田纲吉想知道入间在魔界的生活,又想起来欧佩拉先生可能还不知道他已经知道了魔界的存在,一时间又说不出话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沢田纲吉脸都快憋红了还没吐出一个字,欧佩拉善解人意地接过了话。

  “那么您叫我欧佩拉就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为了前往人界,欧佩拉特意隐藏了自己的尾巴,头上的猫耳只是普通的发型,因此也不会引人注目。

  

  “欧佩拉桑,我们现在打算去医院探望蓝波,啊蓝波是阿纲家里的小孩……”

  明明大老远的过来,可是我们却不能好好招待欧佩拉桑,仿佛冷落了家人的行径让入间有些愧疚。

  

  14岁的孩子还不懂得什么叫掩饰心情,心里的想法都写在脸上了。

  欧佩拉微微俯身整理了一下入间的领子,轻声说道,

  “入间大人,您玩得开心是最重要的事,而且,我也需要和沢田先生的家庭教师打声招呼,不然有失礼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此,您不必对此自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入间,难得和你的家人见面,作为阿纲的家庭教师,我还是有必要打声招呼的。”

  reborn跳到沢田家门口的方柱上,看着欧佩拉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纲,入间,你们先走吧,我和这位欧佩拉先生喝个下午茶。”

  

  沢田纲吉抑制不住自己的吐槽魂,又忍不住说出来。

  “大早上的喝什么下午茶……噫!”reborn用那双黑黝黝的眼睛就这样盯着沢田纲吉,啥也不说,但莫名地就是让后者打个寒噤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,入间大人,机会难得,我也很想和reborn先生聊一聊。”

  

  既然两个人都这么说,入间和纲吉也只能按照原计划前往医院,留reborn和欧佩拉两个人单独谈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,人界特有的饮品之一,咖啡。”不知是什么时候布置好的,reborn坐在特制的椅子上,使自己的视线与欧佩拉的平齐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合作对象最基础的信任我还是有的。”欧佩拉没有犹疑,端起杯子抿一口咖啡,淡淡地评价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“入口苦涩,余味醇香,口感丝滑,的确是上成品。”

  

  茶杯放在茶托发出清脆的响声,又仿佛是谈论正事的信号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,我就直说了,有关于昨天入间遭受精神袭击的事。”欧佩拉神情不变,单刀直入说出了自己此次前来的目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0)

热度(1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