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心听雨

if入间和纲吉是好朋友(24)

  因为我开学了,以后就是周更了,大概每周六或者每周天更新一次。小剧场等到哪一章字数少一点了再写。感谢一直支持追更的大家!

  

  下沉,下沉……

  

  仿佛被水包围,入间不断下沉,身体逐渐变得无力,又仿佛变得轻盈起来,就像被温柔的海水环抱着。

  

  被海水……

  

  嗯?

  

  入间睁开眼,发现自己躺在一片黑暗中。他慢慢坐起身,有些疑惑。

  我这是在……梦里吗?

  

  记得自己好像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来着……

  入间站起身来,试图往前走。

  

  眼前一片黑暗,什么声音也没有。一步,两步,明明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往前走,却没有一点脚步声。

  

  我现在……是在往前走吗?

  

  “有人吗?”入间大喊着,想试图确认这个空间的大小。

  寂静,令人恐惧的寂静,充斥着整个空间的寂静让入间升起一丝不安。

  明明在大喊着,自己却什么也听不见。

  

  入间停下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我真的在说话吗……

  

  入间想用手触碰着自己的咽喉,他尝试着说话,本该因发声而震动的声带却如同死亡一般僵硬。

  

  与其说僵硬,不如说什么都感觉不到,连同自己的存在,他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。

  

  “害怕吗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缥缈的声音仿佛从耳边响起。

  是幻听?入间停下脚步,惊疑不定。

  

  四周一片安静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纲——艾利先生——”内心的不安越来越大,入间不断大喊着,却又不确定是否在大喊着。

  在浓稠的黑暗中,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一个人,声音、气味、景象、感觉……仿佛被黑暗吞噬了一般,他甚至不确定自己到底还存不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“疑惑吗?”那股声音又响起来,仿佛有很多人说话,又仿佛只有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入间摆动双手奔跑起来,尽管他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,只是依照着过去十几年以来的记忆和感觉,他奔跑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纲——艾利先生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片寂静。

  

  说起来,他真的有在奔跑吗?

  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无尽的黑暗已经让他丧失了对时间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说起来,他真的存在于这个世间吗?

  

  “恐惧吗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入间蹲下身来,抱着头。至少他自己想做的动作是这个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“爷爷……欧佩拉桑……阿纲……”他终于忍不住内心翻腾的情绪,现在的他是在哭泣吗?

  可他却连眼眶的温热都感觉不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,一切都交给我吧……”那股声音似乎带着善意,又仿佛是蛊惑,入间只听到那声音继续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论什么愿望……都可以实现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愿望?不可思议的是,入间竟然完全没有怀疑这股声音的来源,亦或是内心升起的疑虑被不知名的力量压了下去,他只是全然信任着那温柔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……说出你内心深处的渴望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内心深处的渴望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阿兹君……克拉拉……”他回想起在魔界时粉发的少年,一直扬着灿烂的笑容;他想起活泼的少女,绿眸中总是闪着灵动。

  他想起精致宽敞的城堡内,总是脊背挺直举止优雅的执事,和永远关怀着自己的长辈。

  

  我最想要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想起童年起就一直在一起的,棕发的少年。仿佛是绚烂多彩的糖纸,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耀眼,照亮了曾经负债累累的灰色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问题儿童班的大家,他们仿佛知道了什么,一脸无奈,“入间,这么快就放弃了吗?”

  “不是约好了一起看烟花吗?”

  

  是了,和阿兹君他们约好了,以后再看一次烟花,只为了问题儿童班而做的烟花。

  

  “入间君,早点回来噢,爷爷一个人好寂寞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  “理事长,我还在呢。入间大人,路上请小心,也请早点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和爷爷和欧佩拉说好了要给他们分享人界的好多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我最想要的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入间,我想让你见证我的战斗。”棕发少年有些不好意思,但还是看着自己。

  “虽然这么说有些自满,但……我还是想想拥有足够的能保护你,保护大家的力量。”

  

  回想起那些珍贵的回忆,内心深处的情绪似乎全都被回忆牵引上来,入间开口,又或许是自己内心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……和大家在一起……”他是否又流泪了呢,入间已经分不清了。

  存在于内心深处的宝藏,那是和他们一起度过的时光,如果能有感觉,想必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个人好孤独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如果这是梦,请快些醒来,想快一点回到有他们的世界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kufufufufu……原来如此……”那声音似乎在笑,却听不出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头脑仿佛被洗涮一般,又或许是发泄了情绪,入间略微冷静了些。

  没事的,如果这是梦,很快就能醒来,如果这是袭击,艾利先生肯定知道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艾利先生……

  

  艾利先生寄宿在戒指中,平时没有什么能限制他出来,如果戒指被封印,那就需要……

  

  魔力解放·萨帕鲁

  

  凭借着之前在魔界使用的感觉,入间尝试着解放魔力。

  什么感觉也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眼前仍然一片黑暗,什么也听不到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没有用吗……入间有些丧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入间老弟!”

  

  脑海中出现了熟悉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艾利先生!”太好了……他还以为艾利先生已经……

  

  眼泪是否浸湿了脸颊,他已经无从而知了,重要之人的平安已经让他忘却了先前的无助。

  “你听我说,入间老弟,你现在在梦里,我估计是今天白天的那个幻术师搞的鬼。”

  语气中带着庆幸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好你能解放戒指中的魔力。这个梦境估计是需要你为媒介,只有你释放出魔力我才能出现,否则我就一直被封印在戒指里不能出来。”

  那个幻术师……艾利的心中翻腾着暴戾,声音不显,仍然插科打诨着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幻术师?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?入间不明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啦入间,既然知道这是梦就简单了,只要你自己心中坚信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的就行了。”

  艾利用通俗易懂的话说明了逃脱这里的方法。幻术说到底只是欺骗人类大脑的力量体系,虽然强大的幻术师可以修炼出有形幻术,但入间这次只是在梦中被催眠了一会。

  

  还好没有什么伤害,就是不知道对方到底问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入间,试试吧。我在现实里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!谢谢你,艾利先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梦中的一切都是假的以后,入间仿佛又恢复了感觉。

  他摸摸自己的喉咙。声带在震动,是真的,他恢复了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这一切都是假的,那他就要回去,回到那个有大家的世界。

  入间闭上眼,想象着沢田家温暖的床铺,柔和的月光,热闹的家……

  

  睁开眼。

  

  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。

  入间起身,被褥因自己的动作发出声音,他看向窗外,皎洁的月光正铺撒着大地。

  

  好像做了个不好的梦。

  

  “入间老弟。”艾利从戒指中跑出来,用小巧的手摸了摸入间的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回来了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那个艾利先生,我好像做了个不好的梦……”

  门外传来慌乱的脚步声,艾利唰的一下躲回了戒指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入间!没事吧?”纲吉气喘吁吁地走进来,双手搭着入间的肩膀左看右看。

  “啊?嗯……没事,就是感觉好像做了个噩梦,不过想不起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噩梦?”沢田纲吉如释重负,放松下来,随后又紧紧抱住了入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……怎么了阿纲?”

  

  沢田纲吉松开入间,有些磕巴地说道,“其实……刚才我也做了个噩梦,梦到你被……咳,反正是噩梦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沢田纲吉因噩梦而受惊的模样,入间笑了,他挪挪身子,把床的另一半空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久没像小时候一样睡觉了。”整理一下凌乱的被子,入间又说道,“两个人的话应该就不会做噩梦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沢田纲吉看着入间,又回想起小时候自己说把妈妈分给他的幼稚话语,一时有些难为情。

  “也是。”沢田纲吉爬上床,盖好被子。两人就像小时候那般相拥而眠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一夜无梦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你们就像女高中生一样还开了睡衣派对?”reborn抿一口咖啡,淡淡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这回事!说起来为什么是女高中生啊!”

  一如既往的日常,令人安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复仇者监狱·水牢

  靛色的发丝在水中摇曳着,六道骸双眼紧闭,呼吸间产生几个气泡,浮到上方又不断破裂。

  

  “入间他绝对不会这么想,也不会这么做。骸,你不该怀疑他。”眼前的沢田纲吉眼中带着不解,又带着对那个人的信任。

  

  “想……和大家在一起……”蓝发少年的脸颊湿润,眼中满是泪水,声音沙哑地说出了自己的愿望。

  

  似乎是加重了呼吸,水牢内又是几个气泡产生。

  

  沢田纲吉,我就暂时信任他,也暂时信任你。

  如果你变成那肮脏的黑手党,我就亲手杀了你。

  在这之前,我就慢慢等待吧。

  

  从远处传来哒哒哒的脚步声。越来越近了,那脚步声不紧不慢,在他面前停下。

  红色的头发,一丝褶皱也没有的板正西服,略微抖动的猫耳。

  

 恶魔的眼中无悲无喜,仿佛被冰封般的字眼从嘴里吐出来。

  “初次见面,六道骸先生,听闻您对我们家入间做了欢迎仪式,因此我特意前来回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希望您以后能和他好好相处。”

  

  骸骸在梦中其实是封住了入间的五感,并且对他施加心理暗示以此催眠来得出自己想要的答案,然而我们入间只是个怕寂寞的孩子,所以骸骸啊,你活该被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8)

热度(20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